首先我要先用一張未經修圖的素顏照來嚇嚇大家,以免大家因為我廢話太多不小心睡著
先說我的髮質是細軟髮,黑髮是染的,差不多5年前我曾經全頭漂染,頭髮爛光動不動高價護髮被跟用高價髮品卡什麼摩什麼的都沒用,頭髮就是留到一定長度就斷光,直到我的好同事#ERICA WU,分享給我她認為頭髮要長的好就是先照顧好自己的頭皮,所以我買了柳屋的養髮液,圖中綠色那罐,其實我沒擦的很勤想到才擦,因為我不喜歡薄荷味,所以絕對不出門前擦,有了它之後我覺得後來長出來的頭髮都比較粗一些,髮色倒是沒什麼變還是我天生的咖啡色。

這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大的啟發,我頭一次有了要先顧好頭皮這事,但偏偏我的頭皮是很油的,通常控油的洗髮精就是會很乾,所以我後來就頭皮頭髮分開洗,圖中黃色的是我愛用多年的Kafen ,用了頭髮就是很柔很香箭牌的馬用洗髮精我也喜歡,在我想要頭髮很清爽時洗,聽說洗這個頭髮會長的快我本身是沒什麼感覺因為我本來頭髮就長的快了,用它是覺得便宜好用,而且我深信洗髮精就是要交換洗,洗頭皮的我是沒有拍基本上我沒有固定買什麼,都是去小區找便宜的咖啡因洗髮精來洗頭皮,護髮油我也是買便宜的大島樁,我買過很貴的都沒它好用,使用訣竅是最多3滴就好,不然你會整天頭很油因為它太滋潤,可是又不會不好吸收喔!超神奇

我的頭髮的第二位貴人就是我的髮型師ANNY,給她用頭髮就是可以撐很久型不跑掉,這是有影響的因為少了幾次染燙頭髮就是比較不會受傷,她也告訴我吹頭髮就是要快,因為她燙的頭髮可以撐很久,我基本上都是習慣綁很鬆的丸子頭睡覺(要很鬆才不會拉扯到頭皮),然後如果要約會或出去我只會噴圖中粉紅色的那罐捲髮水(200多而已),我用的吹風機是N97的前前前前身,買了4年多還是好用,吹頭髮很快我頭髮那麼長差不多吹10分鐘就好。

我本身是不喜歡用造型品的因為我很不會抓量,買過蓬蓬粉天啊真是災難,我那次至少3天覺得有太白粉卡在我頭皮裡,所以我現在除了捲髮水我最多是抓點可以不需沖洗的護髮在髮尾接著冷風吹乾,圖中梳子是我最近發現的音波梳,因為它實現了我連護髮的錢都可以省下的理想(竊笑),但用了幾次發現其實是不可能的過了幾小時還是會恢復,只是除靜電效果還是很棒(沒錯我是在為自己亂花錢找藉口)

這樣算一算我一個月花在頭髮上的前可能不超過300吧但髮質卻是前所未有的好,頭髮放下自然的大波浪連我自己都覺得啊喲那欸水嘎欸內,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frai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