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大家這段時間都被我的分享弄的牙癢癢很想吃,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煮了幾次覺得最好吃的煮法,以免浪費了那麼好吃的東西還有加料的建議,有人跟我說我就是不會煮看了這篇我相信你們煮出來不像也有幾分樣兒了。

1.先泡粉一小時或是沸水煮20分鐘,粉煮到筷子可夾斷即可,我是用後者因為我通常是回家才煮沒那麼多時間泡,我沒在管那上面的500cc我靠自己感覺,因為我愛蒜頭所以會先拍碎切成蒜末再丟進去連同粉一起熬煮這樣比較香。

2.粉煮好後我會先把多的湯汁先用另一個碗裝著如果之後太鹹我可以加一些回來,原則上就是妳放完那些料後可以剛好蓋過一個姆節的高度,因為就連份量最大的螺霸王它的高湯都不多,水多就會稀釋湯的味道也讓粉因膨脹容易煮的軟爛,然後我會除了腐竹(也就是豆皮)花生其他都丟進去,辣油我只放一半,不放是不行的不然不會香,最後那15秒我會轉最大火把香氣逼出還有再收一些湯汁,腐竹我會先舖碗底用熱氣悶軟這樣吃時就不會太爛剛剛好。

建議餐具:因為粉太Q了建議用刀叉跟湯匙捲一圈在湯匙裡好入口

建議配菜: 海鮮是不建議加的浪費海鮮味道完全吃不出,牛羊都不錯,還有豆皮,麵筋(沒煮過那種像一顆球那樣)任何可吸湯汁的豆類食品我都覺得很搭,可能竹笙也很棒,菜我覺得空心菜最好,黃豆芽也不錯,脆脆的增加口感,我也會加一大把香菜末煮好後直接加。

螺螄粉品牌喜好度,目前我吃過螺霸王,好歡螺,之味螺,螺霸王覺得第一,份量多有醋可以加,而且它的粉比較好夾另外兩家會滑到我生氣那種,那當然熱量也是最高最好兩人分食不然真的會胖(如同我,泣),以上,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frai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