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慚愧我活了10幾年第一次吃海南雞飯,基本上有賣新加坡跟馬來西亞菜的很多餐廳都有,這次我挑的是4家比較平價且標榜賣海南雞飯的店家,都是放假時騎車超過半小時前往用餐的(而且通常晚上都賣完我都是中午前往用餐的)幾次吃下來各有優缺點,我知道各有擁護者無意掀筆戰單純我個人最真實的感受!排序是吃的時間非排名,照片不多畢竟我不是專業的沒辦法拍很漂亮的照片給大家,我也不標記地點跟營業時間這網路上都查的到唷,我也都有點肉骨茶來喝會一起列入評比,謝謝!

我個人吃東西的怪癖有愛吃偏軟爛的東西因為做過胃繞道手術且對味精過敏吃到會吐,無法吃太油膩的東西,而且我都是空腹去吃如果有不舒服現象應該就不是其他因素,但我也不會因此要求店家不能加味素畢竟適量的話我身體還是可以接受的。

1.蔡家海南雞飯

因部落客說他們的飯是有蒜味的,我個人很愛的,所以先吃了這家,唯一一家我感覺驚艷的,肉骨茶非常非常的濃郁順口好喝,不管是肉骨茶跟海南雞的肉都非常軟嫩,飯是我覺得最香的,後來同事有一起買覺得肉太爛但這對我來說不是問題,爛我才吃的下去,應該是沒有太多味精因為我可以完食。

2.男飯
這家網路上人氣非常高我點的是綜合的,因為這家沒買肉骨茶所以我點他們的蛤礪蒜味湯,他們的海南雞改良過,比較像有一層雞凍的白斬雞薑黃飯,位置很小用餐起來比較不舒適(我已經挑冷門時間去了)第一口覺得好吃越吃就覺得,嗯....還好,當是吃一個風潮這樣。

3.獅城海南雞飯
如果問我有哪家我會願意再騎那麼遠專程再去吃的,我想應該是這家,這樣一份僅僅要150元,而且現在超熱的,這家環境是最舒適的,位置較為寬敞,還有裡面放有冰塊不甜膩的仙草茶冰,我喝蠻多杯的,小菜份量很多,雞飯是唯一放蔥油的雞肉本身比較沒味道,可是底下的蔥油拿來淋飯很好吃,可是肉骨茶藥膳味道太重雖然份量感覺最多有菜有香菇,可就覺得味道troop much 了,我個人不愛。

4.海倫海南雞飯
應該提到高雄的海南雞飯上網查這是最多人推的,吃下來價格也是最貴,雞肉我覺得也是最好吃的,進去這家店用餐也會莫名的覺得來到國外的感覺。

總結以上,雞海倫最棒,蔡家肉骨茶跟飯最優,獅城仙草茶冰喝到飽,男飯最有噱頭,炎炎夏日可以來買份這樣的異國美食開開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frail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